  大家好,我是依瑪貓。「目前有發過討論的正體中文」,我剛剛看一看,好像
只有我。 ^^; 現在加上Cheng-Chia和Dean。我本來以為沒人看,所以後來發聚會
主題通知時,就略過沒有發這裏。現在有人看,趕緊補發一下。 :p 希望有看到的
不只我們三個人。 ^^;

  我覺得zh-tw和zh-cn的中譯工作,簡中和繁中還是不大一樣。很多地方用詞和
語法,選單╱菜單的項目名稱,都不一樣,User support也會不一樣。混在一起提
供User support或Developer support,不見得有很大的幫助。

  所以我覺得就實際的角度來說,分開比較好。當然兩邊還是要有友善的交流,
有興趣的人參加彼此的List,交互討論共通的話題,或互邀活動。至於如何分開,
我沒有太大的意見。不過zh-hans/zh-hant不好,既不符ISO規定、GNU規定和
OpenOffice.org的慣例,使用者也不容易得清楚。(我剛剛才注意到zh-hans和zh-
hant是兩種不同的東西。 :p 差一個字母不仔細看看不出來。)

Tseng, Cheng-Chia 提到:
就我來說,我覺得 mailing list 應該要盡可能讓任何已訂閱或可能訂閱者覺得親切、舒服,這樣才容易留住並吸引更多人訂閱。

說實在的,雖然我讀得懂簡體字,但每次看到簡體字時都會有一種陌生的距離感;除此之外,大多數台灣的使用者沒有受過簡體字教育,以及各大台灣論壇偶爾就上演的反簡體論等,這些都可能是降低
mailing list 訂閱吸引力的潛在因子,因此我個人認為簡體正體字的混用對於 mailing list
訂閱與討論狀況不甚活躍的正體使用者群來說或多或少都有負面影響。當然若有簡體正體轉換機制後這種情況會大幅改善,只剩下用語的差異在,然而目前情況是還沒有這種機制。

zh-tw 與 zh-cn 名稱的使用是為了與 OpenOffice/LibreOffice 的 locale 名稱達到一致性,舉例來說,一位下載
zh-tw 語言包 (
http://download.documentfoundation.org/libreoffice/testing/3.3.0-rc1/deb/x86/)
的基礎使用者大概會認為他應該訂閱 zh-tw 系列的 mailing list,當他只見 zh-hant 而不見 zh-tw 時應該是一頭霧水吧!我相信
zh-hant 代表著「中文-傳統漢字」這件事不是眾所皆知的。

以上是我的個人看法。